从军校普通学员到博士总工程师,她这样一步步成长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思远 发布:2020-07-19 16:29:1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离战场近一些,更近一些

随舰出海远洋保障。

有一次,战区选派气象海洋保障人员随舰执行任务,葛晶晶第一个报了名。战友劝她,这次是一个人执行保障任务,连换班的都没有。可她不为所动,毅然选择随船出海。面对复杂的敌情、海情,以及严重的晕船反应,葛晶晶没有退缩,冷静地分析预报天气,提出意见建议,成功避开了大雾和两次台风的正面侵袭。

某保障队总工程师葛晶晶整装待发。

任务过程中,在航经某海域时,遇到对方一艘舰船跟踪监视。指挥组决定根据这一海域气象水文变化规律,规划最优航线甩掉对方。

任务急、要求高、责任重,葛晶晶稳住心神,迅速测算,很快和指挥组一起规划了一条我船可以安全通过、对方却无法跟踪接近的航线。

果不其然,我舰船顺利过航后,对方舰船不得不减速、转向、远离。

1 2 3 4 5

责任编辑:于海洋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