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军校普通学员到博士总工程师,她这样一步步成长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思远 发布:2020-07-19 16:29:1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战争里的东西,绝不能等到战时再学

对流云、云中积冰一直是飞行安全的重大威胁,会引发飞机的剧烈颠簸,甚至发动机停车等险情。葛晶晶了解情况后,决定挑战这个难题。

走访调研、查阅资料……两年多的时间里,她仅算法改良一项就先后修改了十几版,翻阅的资料累积起来比书桌还高,完成了相关课题研究。

如今,借助这一成果,气象预报员可以快速实现对云系的定量化分析,给出精细化保障建议,有效降低了飞行安全隐患。

茫茫海天,风云变幻,说不定什么时候就要打一仗。葛晶晶常说,战争里的东西,绝不能等到战时再学。

这些年,葛晶晶先后牵头参与了7个综合性重难点问题研究,其中人工影响气象海洋环境的应用前景、极端气象海洋环境的应用研究等一批成果,满足了联合作战气象海洋保障的迫切需求,为备战打仗提供了有力支撑。

1 2 3 4 5

责任编辑:于海洋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