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心中有国,我心中有他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卓静 发布:2019-08-05 08:58:0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盛夏的夜空,纯净辽阔。

又到“七夕”,当边防军人和他们的爱人一起眺望星河,那些回荡在戈壁大漠、雪峰冰川的心里话,会在星光交汇的刹那,抵达彼此心灵。

盛开在边防线上的爱情之花,有关浪漫,有关思念,有关对脚下土地的忠诚,有关彼此对彼此的坚持……这是一种至纯至美的爱情。

从没想过自己会开始一段异地恋,也没想过自己会开始一段异地军恋,更没想过性格独立的我,会像现在这样依恋他。

每个人,终究会在对的时候,遇见对的那个他或她。

与他的相识充满戏剧性。一次旅行,我来到他驻守的地方。在没有任何准备的情况下,我们经朋友介绍认识。第一次见面,我只记得他是一位连长,不爱说话,笑容腼腆。

我们加了微信,起初还是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但慢慢地发现我们有一个共同爱好——夜读。

从《皮囊》到《一个人的朝圣》,从张爱玲到林徽因,从《浮生六记》到《我们仨》。也许是他太腼腆,或是我太矜持,我们始终保持着一定距离,保持着“书友”的关系。

后来,我开始抱怨他的木讷。他说,他很少发朋友圈的;又说,在我们相识一个月后他曾发了一条。我打开微信一看,上面只有一句话:“等陌上花开,等清风徐来。”

我突然领悟,原来不是他木讷,而是我木讷了。就这样,在相识5个月后,我们确定了恋爱关系。

他的表白总是这么文艺。第一次表白,他送了我3样“礼物”——在家乡参加马拉松比赛得来的奖牌,生命中第一次“全马”,寓意着我们的感情永不止步;甘孜牟尼沟的一片枫叶,象征“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坚贞爱情;以及一本王小波的《爱你就像爱生命》。

他对我说过最动听的一句话是:“平生不会相思,才会相思,便害相思。”送给我最悦耳的歌,是在雪线巡逻时为我唱的一首生日快乐歌。

为了走一趟他走的路,感受他的守防生活,在相恋的第4个月,我去部队看望他。3000公里的旅途,终点是他。他带我看了他驻守的西陲连队,也带我认识了他的战友,还有他钟爱的绿植。

正是这一次相处,我们确定了彼此就是以后要携手走完人生路的那个人。

就像所有军恋一样,我也不得不面对他突然间音信全无的焦急;会在等待了很长时间后换来他的一句:真的很忙,你先睡吧……每次下雨我都会不由自主地想,如果有他送伞那该多么幸福。

无数次,我准备了一肚子怨言向他倾诉,可每每一听到他向我解释时疲惫的语调,所有不满瞬间变成了心疼。

今年6月,终于等到他休假。我们见到了彼此的父母,也实现了“一起旅游”的梦想。4省6市,飞机、动车、火车、汽车,每一天的行程都很满。

我们喜欢逛各地博物馆,喜欢探索街角巷陌……我着凉了,他为我买来感冒冲剂;我们走累了,就在街边小店休息,享受难得的相处时光。

幸福的日子总是过得很快,他即将休假结束回到部队。虽然想每时每刻有他陪伴,可我知道他有他的战位,他的事业。

他是一名守边防的军人,他的职业让我充满了崇敬与自豪。夜深人静时,常常有一个念头涌上心间:希望祖国的西陲,因为有他和战友们的坚守,永远和平安宁;希望他平安顺遂,因为他心中有祖国,我心中有他。

(作者:卓静 系新疆军区边防某团干部妻子)

(图片拍摄:陈庆顺、吕硕)

责任编辑:杨晓霖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