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到军营嫁给你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童祖静 江樾铭 史亚翔 发布:2019-08-20 07:23:0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你不能回来娶我,我就追到军营嫁给你。”面对赵飞的深情告白,成伟热泪盈眶,激动得说不出话,快步上前与女友紧紧相拥。顿时,活动室里响起战友们热烈的掌声与祝福声。

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的详细报道——

追到军营嫁给你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童祖静 通讯员 江樾铭 史亚翔

成伟紧紧拥抱赵飞。石云辉 摄

“你守护国家,我守护我们的爱情。”站在粉红色心形气球中间,妆容精致的女孩深情款款地表白。此刻,与她面对面站着的上士又惊又喜,激动得说不出话来。这是“七夕”前夕,发生在第72集团军某旅三营支援保障连的感人一幕。上士名叫成伟,该连六班班长;女孩名叫赵飞,成伟的相恋女友。

5年前,赵飞和成伟相识于同学婚礼上,接触数月后便被对方所吸引,开启了一段聚少离多的“军恋”。5年里,俩人每次相聚都十分短暂,成伟还时不时处于“失联”状态,理解和等待成为赵飞的一门“军恋必修课”。

欣喜忧愁无从分享,伤心落泪没有拥抱……这样的恋爱状态让赵飞也曾有过抱怨,却从未想过放弃。“相聚的时间虽然很少,但是很幸福,只要他在身边,稍微重一点的东西都舍不得让我提。”回忆起和成伟相聚的时光,赵飞满脸都是幸福。

军人的特质也让成伟时常“男友力”爆棚。赵飞告诉记者,有一次俩人一起逛街,她的鞋子不小心弄坏了,成伟背着她继续逛,直到她买到心仪的鞋子。这些日常的小感动,让赵飞心里有了对婚姻的向往。

“求婚早就在他的计划中。”赵飞说,去年成伟休假时便告诉她,会给她一个与众不同的求婚仪式。可是成伟父亲身体不好,这两年休假回家他都在医院照顾父亲,求婚的事便一推再推。今年夏天他再次计划求婚,但没想到部队突然外出执行任务,所有官兵暂停休假。

“对不起,这次可能又赶不回来了。”接到成伟的电话,赵飞沉默不语。但令成伟没想到的是,赵飞的沉默并非因他“爽约”而难过,而是暗地里下了个更大的决心——“你没时间回来娶我,那我就追到军营嫁给你!”

得知赵飞的想法,成伟所在连连长刘胜强非常支持,决定瞒着成伟为他们策划一个求婚仪式。于是,成伟执行任务刚结束,赵飞便瞒着他从四川古蔺辗转近2000公里来到部队驻地。

那天早晨天刚蒙蒙亮,赵飞就开始化妆、试婚纱,一丝不苟地准备;而另一边,吹气球、挂横幅、铺地毯……连队官兵们也在文化活动室忙碌开了。此时,只有成伟还蒙在鼓里,被连长特意派去出公差。

“他来了!”10时许,成伟刚回到连队,就被战友们引导着来到活动室。当推开门的那一瞬,成伟惊呆了。只见玫瑰花瓣铺满地毯,电视屏幕上播放着他和女友恋爱路上的点点滴滴,而女友赵飞穿着洁白的婚纱,正含情脉脉地注视着自己。

“你不能回来娶我,我就追到军营嫁给你。”面对赵飞的深情告白,成伟热泪盈眶,激动得说不出话,快步上前与女友紧紧相拥。顿时,活动室里响起战友们热烈的掌声与祝福声。

责任编辑:杨晓霖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