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年,人民子弟兵一直都在你身边……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 发布:2019-09-19 08:36:4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人民是军队的坚强靠山,军队是人民的钢铁长城。从战争年代到今天,军队的职能使命在不断拓展,一个大课题却永恒不变: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紧紧地和人民站在一起,永远为人民而战。请关注今日《解放军报》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特刊——

不忘初心,人民军队为人民

“脚踏着祖国的大地,背负着民族的希望,我们是一支不可战胜的力量……”雄浑激荡、铿锵有力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唱出了人民军队对人民的爱。人民军队从诞生之日起,就与人民血肉相连、命运相牵,从战争年代的狼牙山五壮士、刘老庄八十二烈士,到和平建设和改革开放时期的雷锋、欧阳海、张华、朱伯儒、徐洪刚、李向群、孟祥斌……无数优秀的中国军人都把人民的利益看得重于一切,为了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他们赴汤蹈火在所不惜,谱写出无数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丽颂歌。

“全军要坚持把人民放在心中,牢记为人民扛枪、为人民打仗的神圣职责,坚决保卫人民和平劳动和生活。”庆祝建军90周年大会上,习主席这样叮嘱全军官兵。

爱我人民爱我军。这些年,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加和支援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以实际行动为人民造福兴利。抗震救灾、抗洪抢险、海外撤侨、脱贫攻坚……子弟兵冲锋在前、义无反顾,诠释着人民军队的如磐初心。

当森林大火疯狂吞噬、逼近城镇的时候;当江河洪峰撕裂大堤、人民群众危在旦夕的时候;当非典疫情横行、人们谈非典色变的时候;当大地震造成地动山摇、山河变色的时候;当雨雪冰冻肆虐、交通电力中断的时候,是人民子弟兵排除千难万险,第一时间出现在人民面前。

人民是军队的坚强靠山,军队是人民的钢铁长城。从战争年代到今天,军队的职能使命在不断拓展,一个大课题却永恒不变: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紧紧地和人民站在一起,永远为人民而战。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杨晓霖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