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年,人民子弟兵一直都在你身边……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 发布:2019-09-19 08:36:4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扶贫帮困 始终情系百姓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军部队积极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共定点帮扶4100个贫困村、29.3万个贫困户、92.4万名贫困群众。截至2019年4月,数万名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与群众并肩攻坚,已助力2061个村、16.4万户、43.7万名群众脱贫摘帽。

●医疗扶贫——

为解决因病致贫、返贫问题,全军87所医院对口帮扶贫困县县级医院,累计派出302批1700余人次驻点帮扶,援建113所贫困县县级医院,受援医院80%达到二级甲等以上。

●科技扶贫——

军队科研院所借助人才优势举办各类培训班2100多期,培养了一大批致富带头人。

●教育扶贫——

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广大官兵在扶贫工作中,始终抓住教育扶贫这一根本大计,情注革命老区教育事业,接续援建156所“八一爱民学校”,并通过参加“春蕾计划”等形式支援贫困地区尤其是老区教育事业,已经助力上万个家庭的孩子上学读书。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杨晓霖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