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之舟”的温暖航迹中,有一个宝宝叫“和平”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郭保丰 江山 张伟乐 发布:2019-09-25 09:33:0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和平方舟在大洋上航行。江 山提供

“生命之舟”“友谊之舟”“和平之舟”,这是人们送给和平方舟的美誉。

2017年12月14日,和平方舟医院船首访东帝汶。东帝汶的帝力港码头浅滩多、暗礁多,不仅没有引水员,就连一个航标都没有。在和平方舟到来前,这座码头从未靠泊过万吨以上的船只。

计划靠港当天,天气恶劣,这更增加了靠港的危险。如果将船锚泊在港湾里,通过小艇摆渡运送民众上船诊疗,虽确保了安全,但不能惠及更多的民众,医疗服务效果将大打折扣。靠还是不靠?

“放小船,我们自己去测量码头的相关数据。”我带领航海部门的同志下去测量港口的泊位,通过比对数据,最终准时准点安全地靠上了码头,保障了医疗服务任务的圆满完成。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帝力港码头上,迎接和平方舟的华人华侨高唱着《歌唱祖国》,见证了万吨巨轮首次靠泊东帝汶的一幕。

在东帝汶期间,和平方舟的医护人员白天诊疗、晚上手术,接力奋战,为的是尽可能惠及更多民众,治愈更多疾病,挽救更多生命。这在历次“和谐使命”任务中,早已成为常态。

1 2 3

责任编辑:杨晓霖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