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之舟”的温暖航迹中,有一个宝宝叫“和平”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郭保丰 江山 张伟乐 发布:2019-09-25 09:33:0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和平方舟出国执行任务航迹示意图。江山提供

在我办公室最醒目的位置,挂着一张世界地图,上面标注了和平方舟的深蓝航迹,也是我深蓝梦想的航迹。

从2008年入列至今,和平方舟医院船已执行7次“和谐使命”任务,航迹远及三大洋六大洲,到访43个国家和地区,为23万余人次提供了免费诊疗服务。我本人则从2014年开始,随和平方舟医院船先后5次走出国门执行任务,到访3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一次次跨越国界的诊疗,向世界传递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一段段壮美的航迹,向世界传播了和平友爱、和谐世界的理念。和平方舟满载着中国人民和中国军队对和平的渴望、对生命的尊重,展现了人民海军的开放和自信,彰显了新时代中国军队的大国担当。

虽然我不久前已离开和平方舟,但随它执行任务的难忘时刻将永远定格在我的内心,成为我生命中的温暖记忆。

(江山、张伟乐采访整理)

1 2 3

责任编辑:杨晓霖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