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兵训练场上有一群“追梦人”

来源:解放军报客户端 作者: 发布:2019-09-29 10:45:4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音乐达人笔下谱出“英雄梦”

在某装备方队,提起丁启泉,没人不知道他的名字。作为音乐达人、创作才子,在去年旅里组织晚会上,丁启泉和战友组成的“英雄树”乐队演唱了一首以军旅生活为题材创作的民谣,一时间“吸粉”无数。

丁启泉唱歌不赖,军事素质也过硬。今年,单位接到阅兵任务,丁启泉如愿成为驾驶员候选人。出发前,这位“军旅歌手”接到一项特殊任务:给阅兵方队写队歌。

丁启泉在演奏架子鼓

写歌是丁启泉的看家本领,尤其是流行歌曲,可写队歌还是头一遭。方队的阅兵主题曲需要慷慨激昂的旋律,展现官兵风貌,反映决心意志,可不能随便写写,连续一周时间,丁启泉在笔记本上写了又划划了又写,挖空心思也憋不出一句满意的词。

任何创作都需要源泉。一次参观“英雄营”营史馆时,看着一张张泛黄的照片,丁启泉像是被打通了“任督二脉”,找到了创作灵感,当天晚上就把歌词写了出来——

“沿着英雄的足迹淬火成钢,走出整齐的步伐志气高昂,使命引领我涅槃重生,剑指沙场逐梦四方……”队歌取名《英雄梦》,对于这个名字,丁启泉有着自己的理解,这是“英雄营”的梦,也是他自己的梦。

丁启泉驾驶车辆(王轶哲 摄)

阅兵训练场上,丁启泉每天也在追逐自己的“英雄梦”。作为方队中为数不多的第一次参加阅兵的驾驶员,有段时间,丁启泉成绩起伏比较大。

为了多挤出点时间,连续3周,丁启泉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加练。在高温的驾驶舱里,人进去半分钟浑身就湿透,喘不上气,丁启泉每天中午就坐在桑拿房一样的驾驶室,反复体会琢磨,拿捏油门用力的幅度和力道,最终在方队考核中取得了前三名的成绩。

丁启泉检查维护车辆(王轶哲 摄)

这天晚上,丁启泉躺在床上,默默哼着自己写的歌,思绪已经飞向十月一日的天安门。那里,有他的“英雄梦”……

1 2 3

责任编辑:杨晓霖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