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军娃的抗“疫”宣言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郝雨恬 发布:2020-02-12 16:07:5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因为有你们,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疫情当前,谁在逆行”观后感

北京市第一七一中学附属青年湖小学六2班 郝雨恬 

看着每天不断变化的数字,确诊人数、重症人数、死亡人数……真是让人无比揪心、痛心!

这场疫情的确来得有些突然,破坏了新春佳节的祥和团圆,打乱了我们按部就班的生活,几乎所有人都受到波及。可能你还在为每天只能待在家里看书、追剧而烦闷,为筹划很久的举家出行未能成行而遗憾,为不能参加某个好友闺蜜的生日而失望,为吃不到那么多新鲜水果蔬菜和可口的蛋糕而不快……可是你又是否想过,如果不是有像钟南山院士那样众多医护人员、科研人员果敢逆行、舍身忘死,如果不是有千千万万个志愿者毅然坚守、默默奉献,疫情的发展速度、恶劣程度恐怕远不止这样,我们是否还能安然待在家中,我们大多数人的生活或许会是另一种景象。

从电视上、网络上、朋友圈里,我们都可以看到这样的画面,被口罩护目镜勒出道道深痕、为防护需要剪去一头秀发的护士们,按满鲜红手印、“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请战书,身患渐冻症、妻子被感染仍坚守岗位夜以继日工作的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负责雷神山医院援建项目推迟结婚的建筑工人,到派出所放了一沓现金不愿留名的环卫工人,专程从国外“人肉”背回防护用品的“免贵姓中国人”,还有不少因超负荷工作累倒甚至牺牲在工作岗位上的人民……我们也许无法知道每一个人的名字、记住每一张脸,但我们知道,他们都有一颗赤诚火热的中国心,他们是最值得我们尊崇和学习的英雄!

再渺小的力量乘以14亿就能聚沙成塔,再大的困难除以14亿都会变得渺小如尘。是什么样的精神,让成千上万的百姓自觉待在家里自行隔离?是什么样的力量,让参加建设的人们在10天内建起火神山、雷神山医院?通过这次疫情,我们心里都有了答案。我们的民族从来不缺精神、不缺希望!作为祖国的新一代,苦难也是我们习得智慧和力量的历练。

等我长大后,如果有幸成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会牢记医者的初心、仁心,竭力为病人医治病痛,如果遇到这样的情况,我也会毫不犹豫地向组织请战!

等我长大后,如果有幸成为一名科研人员,我会努力研发出更多更先进的药物、更多更充足的防护用品,让各种疑难病症不再可怕、各种病毒疫情不再猖狂!

等我长大后,如果有幸成为一名新闻记者,我会第一时间赶到新闻一线,报道出最真实的情况,记录下每一个感动的瞬间!

等我长大后,如果有幸成为一名人民教师,我会像我的老师一样,既教学生知识,又引导他们寻找真正的人生偶像,立下爱国志、走好人生路!

同学们,少年强则中国强!现在我们付出过怎样的努力,未来我们就会有怎样的底气。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待疫情结束春暖花开时,我们在校园再重逢!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