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官兵的“战疫十二时辰”

来源:央视网 作者: 发布:2020-03-30 10:06:4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练兵千日,用兵千日”,这句话不是简单的口号,这句话真实的反应了武警官兵的日常生活。“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武警。”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武警部队官兵纷纷争当排头、勇上一线,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做好遂行任务各项准备。

卯时5:00-7:00

“嘟嘟嘟……出操”

哨音响起

官兵们迅速向X区域集结待命

新的一天在早操中拉开序幕

辰时7:00-9:00

洗漱、整理内务、开饭,对营区进行消毒,疫情期间,新的一天要有新的收获。

一尘不染、豆腐块、高标准内务是战士们的一致追求。

巳时9:000-11:00

训练场上沙土飞扬

官兵们的训练热情只增不减

巡逻车旁一线备勤

哨兵们的巡逻任务仍在继续

午时11:00-13:00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好的伙食是提高官兵战斗力的有力保证

落实分餐制,间隔一米,防止病毒传播。

未时13:00-15:00

“哨兵同志,下哨时间已到……。”“本哨执勤状况良好,无待办事项……”

午后阳光暖暖的,映照通透的纱窗,刚刚下哨的战士们静静的沐浴在阳光下,缓解一身的疲惫,为下午的执勤训练提供充沛的保障。

申时15:00-17:00

三月的北京,教室内略带一丝闷热,中队为官兵们准备好了一场场疫情防控的“饕餮盛宴”,战士们正听得津津有味,这是遂行多样化任务的知识储备课。

酉时17:00-19:00

雷打不动的体能训练时间,让战友们们“爱恨交织”,三公里、蛇形跑、单双杠……趣味十足的花样体能训练课目,训练间隙夹杂的小游戏,既强身健体提高免疫力,又为部队封闭式生活提供了一丝趣味。

戌时19:00-21:00

黄金时间,看新闻的同时又对疫情防控进行了教育,短短几十分钟将国内外大事一览阅尽。

每天的晚点名是必不可少的环节之一,不仅讲评一天的工作,更是对下步工作的部署。

亥时21:00-23:00

洗漱完毕后准备就寝,也有人选择做些睡前小体能,更助于自己的安眠,养精蓄锐,安抚心情,明天将要继续奔赴执勤一线。

子时23:00-01:00

深夜,营区依旧亮着一盏灯,那是中队部,这是一个中队的大脑,防疫物资整理,疫情资料汇编,在外人员统计……为连队工作的顺利开展默默贡献着自己一份力量。

丑时01:00-03:00

此时的战士们已经进入了梦乡,而干部的身影出现在连队的每个角落,他们查人员在位,查岗哨履职尽责,确保夜间就寝安全稳定。

寅时03:00-05:00

凌晨2:00-4:00,这是一个人最困的时候,哨兵们依旧用炯炯有神的目光注视着警戒区域,保证目标绝对安全。此时,炊事班的战友们已经提前起床,为战友们准备营养可口的早餐。

迷雾将散,春暖花开,武警官兵的战疫的“十二时辰”如此多姿多彩,疫情期间,这群充满朝气与活力的橄榄绿们,将会在不同的岗位“上下求索”,怀揣着对未来的憧憬和向往,为疫情防控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杨晓霖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