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营拍客>>连队故事 >>正文
情牵智障儿童 退伍老兵传递爱心接力棒
来源:中国军事图片中心      作者:郭广杰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2日09:34
康复中心的小朋友卢俊义得知大哥哥要退伍,深情拥抱退伍老兵陆扬。
 
康复中心的小朋友郑征跟老兵孙恩超学会了刺绣,正将自己刺绣的作品给退伍老兵孙恩超和战友们欣赏。
 
  这是一场特殊的老兵告别仪式,也是一次情牵驻地传递爱心的接力。11月14日,在浙江省衢州市衢江区智障儿童康复中心,武警浙江总队衢州支队20余名服役期满即将退伍的老兵和曾经入伍时结下帮扶对子的孩子们最后一次深情相拥。
  这些年来,老兵们教孩子读书、学说话、学技术、掌握生活自理能力,还和特教老师一起,帮助孩子们进行康复性训练,每一名孩子对于老兵而言都倾注了很多心血。如今面临退役,老兵们嘱咐留队战友将爱心接力一棒一棒的传递下去,让更多的残障儿童能够得到更多的关爱和帮助。
(编辑:姚远)
相关图片

36年爱心接力成就“最美武警” ----温岭武警中队照顾97岁孤老36年共写人间大爱纪实

芦山太平镇:一名危急伤员的接力营救

芦山太平镇:一名危急伤员的接力营救
——亲历成空某通信训练基地官兵进村入户实施拉网式搜救

芦山太平镇:一名危急伤员的接力营救
——亲历成空某通信训练基地官兵进村入户实施拉网式搜救

北极戍边两代军人的“责任接力”

爱心的接力--白血病患者吴英赴京就医见闻

祖孙三代34年接力拥军 “拥军册”续写拥军传奇

石榴树下的爱心接力

甘肃森警:爱心接力 挽救白血病女孩

广安:兵哥哥爱心接力资助贫困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