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营拍客>>连队故事 >>正文
退伍,边关涌动难舍的情
来源:中国军事图片中心      作者:朱德华、张泽兵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1日14:31
11月27日23时26分,哈桑边防连退伍老战士陈朝晖、张树良在站夜哨。
 
11月28日,临别连队,哈桑边防连退役的军马饲养员王璐临别连队前告别无言战友。
 
  即将退伍,新疆伊犁军分区的边防老战士开展“毛主席的战士最听党的话,自觉站好最后一班岗”活动。伊犁军分区是《毛主席的战士最听党的话》这首红歌的发源地,千里边防线上,边防老战士唱着红歌积极要求踏雪策马巡逻,有的老战士站夜哨时故意不叫下一班哨,自己连续站两班哨;一些担任驻地学校课外辅导员的老战士,告别学生前和可爱的孩子们一起联欢互动。就要离开连队了,大家都铆足了劲巡好逻、站好岗、做好事。退伍,伤感的季节,边关处处涌动难舍的情。昭特草原、河谷大地、边塞广袤,真情、真爱、真泪…… 朱德华、张泽兵摄影报道
(编辑:姚远)
相关图片

南京军区某团退伍老兵荣膺驻地“荣誉公民”

新疆哈密军分区的最后一批200多名退伍老兵踏上返乡征程

沈阳军区“雷锋团”雷锋连“欢送退伍老兵,续写雷锋精神”活动纪实

阿里军分区退伍老兵首次直航返乡

武警咸宁支队退伍老兵泪别警营

退伍老兵深情亲吻帽徽

兵犬情深 武警福建某部退伍老兵与爱犬惜别

2000余武警退伍老兵离队返乡

福建省杂技团慰问演出欢送退伍老兵

黑河军民欢送退伍老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