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营拍客>>火热军营 >>正文
宁夏军区某给水团:让新战士一入营就有家的感觉
作者:李其玖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1日16:58
 
 
    满腔热情的呵护驱散路途的疲惫,细致入微的关怀温暖陌生的心灵。9月9日下午,伴随着阵阵欢快的锣鼓声,宁夏军区某给水团首批60名浙江籍新战士一踏进营院就被热烈、阳刚的军营氛围所包围,感受到了家庭般的温暖。新战士刚从乘坐的大轿车下来,新兵营的领导和骨干就迎上去,热情的帮新战友拿行李。“来,我帮你拿”新兵营营长杜赶年一把接过一名新战士的提包,笑着领新战士向宿舍走去,其他新兵骨干们也热情的接过新兵们的行李,对他们嘘寒问暖。走进宿舍,班长早已把内务整理整齐,床头上放满给新战友准备的生活用品。新战友一坐下,班长骨干为新战士递上凉开水,又打来热水,让新战士洗洗手擦擦脸,然后和他们聊天谈心,对他们说上几句暖心话。简单的休息后紧接着是吃饭。在干净整洁的餐厅,新战士在新兵骨干的带领下,吃上了入营后第一顿色香味俱全的自助餐。这是新兵营半个月前就根据兵员地域的饮食习惯,科学制定的特色食谱。吃过饭后,组织新战士给家里打电话,新战士江华磊给母亲打电话时高兴的说:“妈妈,班长就像大哥哥一样关心我,部队像家一样!”(李其玖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实习生曹璇)
相关图片

江苏仪征百名市民欢送进藏入疆新兵出征

兰州军区某钢铁团迎接首批新兵

武警浙江总队首批新兵入营

东海舰队新兵参观荣誉室

广州白云区新兵聆听模范连长励志报告

武警河北消防总队首批新兵入营

广西柳州新兵启程赴军营

济南西站军代处为新兵提供优质服务

湖南长沙小学生们送新兵

河南焦作武陟县欢送新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