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营拍客>>火热军营 >>正文
河南民权县政委和他的“孤儿兵”
作者:王根成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2日10:35
9月10日,即将启程奔赴军营的孤儿们向人武部赠送锦旗。
 
   
    又到一年新兵入伍时,连续4年送孤儿参军的河南省民权县人武部政委李瑛,今年又将7名孤儿送入军营。
    4年前,李瑛任人武部副部长时,看到社会上个别孤儿因为缺少亲人关爱成为“问题少年”。他受到触动后,主动与一些孤儿家庭建立帮扶对子,关心帮助他们的生活和学习。这几年征兵期间,李瑛伸出特殊的温暖之手,有意将志愿献身国防的孤儿送进部队,先后有16名孤儿圆了军人梦。
    李瑛为“孤儿兵”建立一份信息档案,定期给他们打电话,鼓励他们刻苦训练、追逐梦想,并与这些“孤儿兵”所在连队建立通信联络,联手培养他们健康成长。重大节假日,他坚持到“孤儿兵”家走访慰问,解决生活困难,打消他们的后顾之忧。目前,这些“孤儿兵”没有一人退伍,13人获得嘉奖,8人被评为优秀士兵。(戴丹华 特约记者王根成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实习生曹璇)
相关图片

江苏仪征欢送新兵启程

吉林通化公安边防支队新兵入营“95后”成为主力军

安徽淮北新兵未入营优抚送上门

广州军区新兵营温暖过中秋

武警浙江总队新兵快乐过中秋

安徽天长为入伍新兵准备团圆月饼共度中秋

武警吉林市支队迎来河北籍新兵

海军东海舰队喜迎新兵入营

南京军区某团严把入营新兵身体质量关

江西铅山为首批进藏新兵举行欢送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