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营拍客>>火热军营 >>正文
总参、总政系统地方大学生入伍集训在总参某通信训练基地圆满结束
作者:贾宏乾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5日11:19
 
 
    9月10日,总参、总政系统地方大学生入伍集训在总参某 通信训练基地圆满结束,来自105所院校的500余名大学生经过50天的军政训练,顺利完成各项培训内容,全部通过考核,初步实现了由地方青年向合格军人、由普通大学生向合格军官的转变。
    此次集训主要针对地方大学生从校门到营门的特点,围绕贯彻落实强军目标要求,突出理想信念教育、保密意识培养和战斗精神培育,组织参训大学生认真学习军队性质宗旨、优良传统、条令条例和规章制度,帮助他们熟知军人基本常识、行为规范和职责要求,掌握队列、战术基础和卫生防护等基本技能,进一步夯实参训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基础,帮助他们尽快融入部队。承担集训任务的某训练基地科学制订集训方案,创新组训模式,坚持严格施训,确保了集训工作的质量效益。
    据总参政治部干部部领导介绍,自1991年起,总参率先在全军实行地方大学生入伍集训。截至今年,已培训万余名地方大学生,其中,有1000多人获得国家和军队级教学科研成果奖,900多人荣获三等功以上奖励,300多人走上师团职以上领导岗位,有的成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和军内外知名专家,大部分成为本专业本领域的骨干力量,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贾宏乾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实习生曹璇)
相关图片

军训,让莘莘学子迈开青春的“正步”

贵州边防总队官兵义务为盲聋哑新生开展军训

军训教官接受素质考核

昆明理工大学军训拉开序幕 武警官兵开训表演惊呆学子

新生军训场上展英姿

新生军训迎开学

朱日和演习:直击我陆军训练史上实战化程度最高的红蓝军激光模拟实兵对抗

国家女排进行军训汇演

中国特警霸王花:刷新5项军训记录 一眼识别爆炸装置

军训一周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