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营拍客>>连队故事 >>正文
“秀才”遇到“兵” 情缘定警营  (组图:)
作者:杨宇 郭传伍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14日10:03

“英雄才女”们进行“爱情吸引力”游戏。

    情深深,相约警营;意浓浓,牵手佳人。1月9日,武警重庆总队六支队与重庆南开(融侨)中学共同举办了一场“秀才”遇到“兵”警民一家亲联谊活动, 11名单身警官和11名地方教师欢聚一堂,共觅幸福。

    “男大当婚,女大当嫁”。多年来,这个支队官兵视责任如使命,默默无闻、无怨无悔地奋战在执勤、处突一线。由于工作性质的特殊性,使婚恋成为支队官兵“老大难”问题。该支队党委本着为广大干部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努力解决未婚干部婚恋难的现实问题,减少干部后顾之忧,激发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工作热情,提高部队战斗力。同时,加强警地联系,密切警民关系,推动部队建设创新发展。

    有人说军人和教师最般配,因为他们身上都有一个“无私奉献”的代名词,参加此次活动的“兵”都是部队里的精兵强将,各个身手不凡;而“秀才”也都是南开的优秀教师,都拥有本科学历,还有的是博士生呢,真称得上“英雄”配“才女”了。

    鹊桥活动在浪漫温馨、愉快和谐的氛围中拉开帷幕。活动分为“参观警史馆”、“我们最有缘”“五毛和一块”、“吃桔子”、“爱情吸引力”“叠报纸”、“才艺展示”等七个互动环节,旨在为“英雄才女”们在轻松、浪漫、温馨的环境中寻找属于自己的幸福与爱情。

    此次活动为部队青年官兵走进社会、展示风采提供了难得机遇,也为地方女青年了解军人、熟悉部队开放了窗口,既增进了军地友谊,也极大地鼓舞了军心士气。参与活动的干部纷纷表示:十分感谢组织对基层干部的关注、关心和关爱,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大家小家一起爱,重担轻担一肩挑,安心本职、扎根警营、忠实履职、无私奉献,坚决完成好以执勤、处突为中心的各项任务。 (杨宇郭传伍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

豪华“三轮”迎新娘--海拔4300米,阿里高原一对边防军人的婚礼

军营集体跨年婚礼 勇士战车当婚车

白婚纱遇上绿军装:71621部队集体婚礼

唐山边防检查站集体婚礼倡新风

飘扬雪域之爱——西藏军区某特种作战团举行集体婚礼掠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