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营拍客>>连队故事 >>正文
警史馆里的新兵讲解员  (组图:)
作者:李结义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02日09:09

新兵文卫宇给战友们讲解支队警史馆浮雕历史。李结义

    “2012年8月31日,凉山州冕宁县突发特大泥石流,我支队3名官兵在抢险救灾中牺牲了年轻的生命……”1月30日,武警四川总队凉山支队一名佩戴列兵警衔的新兵在警史馆里给官兵讲解支队的光辉历程。

    这名新兵讲解员叫文卫宇,是该支队警通中队的一名新兵。警史馆建成初期,支队警史馆负责人在全支队“海选”讲解员,没想到,经过层层筛选,一个兵龄只有4个月的文卫宇因为口才出众、文化底子厚实,被支队警史馆负责人黄干事一举相中,成了战友眼中的名人。现在,每逢支队警史馆有讲解任务,小文总是底气十足地走进馆里,为官兵们讲解支队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这不,小文又在讲解了…… (李结义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

武警重庆市总队组织新兵参观支队警史馆

走进川藏兵站部军史馆 聆听那些激荡心肺的故事

冀鲁边区革命纪念馆开馆

北空导弹某团组织新兵参观团史馆

红军后代在沈阳军区后勤史馆“寻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