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营拍客>>火热军营 >>正文
又见舟桥急行军 加油条幅身上背  (组图:)
作者:徐晨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09日17:45

官兵们背囊上的加油幅条。

    连日来,湖北地区气温突降,大雪纷飞,为了抓住这一有利时机锤炼部队,提升官兵能打仗,打胜仗能力,务实强军梦基础,驻鄂某舟桥旅将部队拉到野外,进行一次春节前夕的全副武装徒步行军战备拉练。

    凌晨五点,急促的紧急集合哨音划破夜空。这是一次没有事先预告通知的拉动,只见官兵们一个个穿戴整齐,精神抖擞,丝毫不受寒冷天气的影响,寂静的营院里除了指挥员调整部队的口令,再也听不到任何杂音。

    集结完毕,部队登车,对于行军路线和方位战士们没有一个人知道,但从他们脸上却找不到丝毫的困惑,因为这是一支平时训练有素,获得无数荣誉的光荣集体。崎岖的行军路上,官兵们严守部队纪律,没有一个人掉队,也没有一个人上收容车,几十公里的行军路,对于他们来说就如同平日里的一次小科目训练,一次家常便饭的临时拉动。

    行军途中,队伍还进行模拟设置了多种突发情况,例如防空遇袭警报处置,烟雾弹突发情况处置,意在考验实战环境下官兵们对这些突发情况的灵活处置,有效地增加了官兵的随时打仗意识。

    行军队伍中有不少刚入伍的新兵,也有该旅负责通信保障的女兵,记者在休息间隙采访了几位新战士,当问到他们觉得累不累的时候,新战士们的回答让记者受到深深的感动。

    “我们是军人,如果这样的拉练都吃不消,怎么能跟老兵看齐,怎么能在将来的战争中突现自己是军人的意义,怎么能够格说自己是追逐强军梦的一份子”。

    在行军途中的休息间隙,各分队积极发挥政治工作的宣传鼓动作用,持续开展了“军魂铸起来,旗帜擎起来、军歌唱起来、口号喊起来”等活动,适时组织文艺宣传骨干进行了官兵个人才艺展示、演唱红色歌曲等,活跃了气氛、缓解了劳累、振奋了士气,使广大官兵在快乐中行军,同时也深刻了官兵心中的强军梦。(徐晨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

西藏军区某旅高海拔地域负重拉练

新疆伊犁军分区新战士雪地拉练秀肌肉

沈阳军区某舟桥团新兵远程徒步拉练

东海舰队某训练基地新兵25公里徒步拉练

空军指挥学院秋季拉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