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营拍客>>连队故事 >>正文
汉族连长与维吾尔族女警官的爱情故事  (组图:)
作者:田兴锋 毛德海 王雪振 王宁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04日10:10

载誉归来,恩爱夫妻双双把家还。

    三年前,美丽善良的维吾尔族女警官古丽斯坦•库尔班江偶然与新疆军区某团汉族军官苏巘邂逅,就被他军人身上的憨厚和诚实所吸引。经过相识相知相恋,两颗年轻炽热的心紧紧地连在了一起。

    苏巘第一次去古丽斯坦的家,心里忐忑不安,可出乎意料的是,她们全家人都很喜欢他。老人告诉苏巘:“在我们眼中,大家都是中华民族!只要你们两个人幸福,我们就支持。”

    “在我们家几天,我们维吾尔族大家庭的每个成员都喜欢上苏巘这个汉族小伙子了。”古丽斯坦看在眼里、喜在心上,“他非常勤快,特别爱干净,打扫卫生、收拾房子都很利落。”每次他回去,岳母总要抓饭、薄皮包子、烤肉换着花样儿给他改善生活。每逢古尔邦节和肉孜节,按维吾尔人的风俗习惯,所有的亲戚都要欢聚一堂,但身为一连之长的他总因值班离不开连队,只能电话问候,可全家人都理解他。

    2012年5月,苏巘古丽斯坦携手走进婚姻殿堂,组建起了温馨幸福的小家庭。三年来,小两口恩恩爱爱、彼此关心、相互牵挂,弘扬家庭美德,正确处理事业与家庭的关系,妥善解决家庭矛盾,努力创造和谐幸福家庭,在戈壁大漠浇灌出最美丽最动人的幸福花是大家有目共睹、齐声称赞的“最美家庭”。

    军人是牺牲奉献的代名词,军嫂是理解支持的同义语。古丽斯坦说,嫁给了军人,就选择了奉献。不后悔,也从不抱怨,因为爱他,甘愿付出,让他在绿色军营里实现人生价值!为了免除的后顾之忧,妻子除干好家务、照顾老人、抚养孩子外,揽下了家庭生活中柴米油盐等所有的琐事。水管裂了自己找人修,不让丈夫烦心;老人病了,热菜热饭端到床前,不让丈夫担心;养育孩子,更倾注了全部的爱,不让丈夫操心;苏巘兄弟姐妹家里有困难,没少偷偷寄钱过去,不让丈夫分心。 苏巘的父母一直在甘肃老家居住,繁忙的工作使很难抽出时间回到家中尽孝。古丽斯坦就经常给两位老人打电话、邮衣物、寄相片以尽孝心,还每月给老人寄钱补贴家用。只要有机会回到老人身边,她都像女儿一样给老人以无微不至的照料。闲暇时间苏巘就古丽斯坦学习维吾尔族语言,还专门买了一本《维语速成300句》,没事就念念有词。虽然他说的维语带着浓浓的甘肃味儿,但在古丽斯坦耳朵里,那是世界上最美丽的爱的语言。

    因缘成就爱情,爱情成就事业古丽斯坦和苏巘相濡以沫,生活中彼此理解,工作互相支持,不但没有因为工作影响家庭,而且不断筑牢爱情基础,做到了生活上同舟共济,工作上比翼齐飞,各自在工作岗位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苏巘先后荣立三等功2次,被总参谋部表彰为“优秀参谋”、被兰州军区表彰为“参谋业务标兵”;古丽斯坦踏实勤奋,尽职尽责,是和田地区公安局公认的业务骨干,被评为“地区优秀人民警察”、“优秀公务员”,2次荣立三等功,被南疆军区表彰为“首届十佳好军嫂”。他俩的甜蜜爱情,使人们纷纷投来羡慕的目光,在当地一时传为爱的佳话。(田兴锋毛德海王雪振王宁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

军人的浪漫:军营婚礼见证最美爱情

女博士和雷达兵的爱情密码

界碑见证爱情

影像志:一名标兵班长的特别婚礼

豪华“三轮”迎新娘--海拔4300米,阿里高原一对边防军人的婚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