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营拍客>>连队故事 >>正文
女兵戴梦婷:追梦,爱拼才会赢  (组图:)
作者:黄飞 朱梦羚 刘玉莲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2日15:04

    训练场秒变“女汉子”

    多彩军营里的女兵都有着两面性:脱下军装,她们或许是千娇百媚的女孩,可一到了训练场上,她们便有着铿锵玫瑰般的坚强。

    “顺我手指方向为现地北方……是否清楚?开始架设!”训练场上组织台站开设的女兵便是戴梦婷一上训练场,她就变成了“女汉子”,挥铁锤、架设天线跟男兵有一拼。

    “上车会指挥下车能战斗架设可爬杆跑线玩得转,这小姑娘深得她班长张芸的真传。”连长陈学慧欣慰地说。

    新兵未下连,戴梦婷就听说连队有一个张芸女兵站长很是厉害,训练敢跟男兵叫板,是全能站长。当时,她就梦想着下连后一定要到张芸那个班,也要当一名全能站长。

    如她所愿,下连后她真的成了张芸的兵。梦想易,行动难,全能站长历练之路是坎坷的。女兵特殊的体质,造成她们先天性力量不足,搬运、架设装备很吃力,速度也跟不上。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

最萌招生海报 女兵带你游军校

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中国女兵才叫美

女兵拉练中的那些事

黑水长歌 抗联女兵的血色青春

中国女兵:英雄花 巾帼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