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营拍客>>连队故事 >>正文
武警官兵抗洪抢险演练 24小时待命  (组图:)
作者:程雪力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9日10:11

官兵在安宁河进行抗洪抢险演练。程雪力  

    “安宁河、鲁珠沟发生险情,你部立即出动,果断处置……近日,随着武警凉山森林支队支队长张宏伟一声令下,该支队驻昌大队、木里大队以摩托化方式分别向四川省凉山州两处“灾害”最严重的区域进发,组织官兵开展实兵、实装、实战抗洪抢险综合演练

    这个部队以西昌市安宁河樟木大桥河段和木里县乔瓦镇鲁珠沟出现险堤、决口、群众“落水”等险情为背景,先后开展了紧急出动、兵力投送、加固堤坝、封堵决口、清理塌方、营救被困“群众”任务中的政治工作和后勤保障等21个课目演练卫星、视频、语音、数据同步,全时段、全过程跟进保障,不断锤炼官兵处置自然灾害的应急硬功。

    “灾害”最严重的地段出现“落水群众”,党员突击队迅速跳进湍急的河水中抢救转移被困“群众”。在决口处,部队兵分两路,一路在堤坝外打排桩,填加沙包、土袋和石料,封堵决口;一路在堤坝上挖出一道结合槽,利用袋装土、石料加固堤坝,疏通渠道,彻底解除了险情。通过这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官兵在恶劣环境下遂行抗洪抢险任务的综合能力,时刻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状态,确保一旦发生洪涝和泥石流等山体灾害,部队能够迅速出动,快速救援。

    据支队政委刘永刚介绍,目前部队抢险装备上车、车辆不入库、官兵24小时待命,全力做好抢险救灾准备工作。并组织官兵对驻地周边河道堵塞点、垃圾等隐患进行疏通清理。程雪力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

扬州军地抗洪抢险演练 4米“决口”被封堵

日喀则军分区成立抗震救灾指挥所组织开展抢险救灾

四川凉山突发泥石流 武警凉山支队官兵奋勇抢险

重庆武警官兵紧急抢险救援

武警福建总队直属支队官兵进行抗洪抢险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