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我的中国我的梦》 原创音乐让军歌更嘹亮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强天林 陈明升 发布:2015-11-10 11:47:3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大合唱《梦回太行山》。

    军歌嘹亮战旗飞扬精神力量光荣绽放。11月7日晚,国防科技大学首次《我的中国我的梦》原创音乐会在该校学术交流中心震撼上演,来自该校的两千余名官兵齐聚一堂,用心感受着一场高雅艺术带来的视听盛宴。

    伴着雄浑壮阔的合唱曲《梦回太行山》,原创音乐会正式拉开序幕。曲艺悠长,旋律铿锵,仿佛带领着观众们走进了革命战争时期先烈们浴血奋战、抵御外侮的抗战历程。“秋色染锤镰,红旗迎胜利”,一首二重唱《最美的旗》生动再现了一代共产党人共御外敌的感人画面。演出精彩纷呈,高潮不断,女声独唱《我的中国我的梦》在曲风上大胆创新,别具一格,紧紧围绕“中国梦、强军梦、我的梦”这一时代主题。每一首歌曲都是时代的最强音,每一个画面都是精神的洗礼,极富浪漫主义色彩的歌曲《穿越战火的爱恋》,歌颂了战火中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爱情,将对祖国的大爱和人的情感紧密融合在一起。音符不停,掌声不断,《再唱红太阳》《随梦远去》等一首首歌曲赢得了阵阵掌声。最后,伴随着讴歌科技尖兵的歌曲《科技尖兵进行曲》,音乐会圆满落下帷幕。

    “整场音乐会贯穿着中国梦、强军梦的主题,让我们在享受了一场视听盛宴的同时,催生了积极投身强军实践的热情!”在聆听完音乐会后,学员张武城这样说道。在接受采访时,创作人代谨思说:“通过组织原创音乐会,让更多的学员唱响军歌,让嘹亮军歌成为军校的主旋律。”

    据了解此次原创音乐会由该校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主办指挥军官基础教育学院承办是该校人文素质提升计划系列活动之一音乐会曲目选自原创音乐专辑《我的中国我的梦》,由该校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人文科学系教员谢霓和指挥军官基础教育学院学员代谨思合力创作,是湖南省首部原创、原唱民族声乐专辑。强天林陈明升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赵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