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营拍客>>今日关注 >>正文
新兵营的伙食亚克西  (组图:)
作者:朱德华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1日15:21

新鲜蔬菜给足养料。

    黄面烤肉、糖醋里脊、清蒸鲟鱼……10月14日,新疆伊犁军分区新兵团新兵二营的晚餐诱足了笔者的味蕾。据该营司务长时应东介绍,新训开始前,他们就开始腌制咸菜、购买食材,为新训伙食保障做准备。新兵入营后,在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他们适时为官兵量身制作科学、营养套餐。

    “三尺灶台出战斗力,官兵吃不好,训练就没有力气,南甜北咸,东酸西辣,丝毫马虎不得……”说起做饭,有着等级厨师证书的司务长时应东滔滔不绝。1米87身高的他抡起大勺炒起菜来游刃有余,一旁的炊事班长张力和他配合得非常默契。

    “手抓饭、拉条子,这些新疆特色饭菜让我们大饱口福,你看,入伍后我都长胖了两公斤”,来自甘肃的女兵蔺艳霞飘来银铃般的笑声。女孩到达部队后,根据军人体型标准要求,体胖的要强化减肥,体瘦的要通过饮食和锻炼进行增肥,从而适应力量类训练。

    据新兵团负责人苏本胜介绍,“搞好新兵团的伙食,是让新战士顺利度过适应期的重要保障,饭菜吃舒心了,学习、训练都会尽力。今年的炊事人员,都是通过竞争上岗的佼佼者,我们每周在网上晒菜谱,征求官兵的意见”。(朱德华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

等级厨师现场教 丰富官兵菜桌子

根抵一餐饭菜营养 应急食品能量棒调运鲁甸救灾部队

甘巴拉阵地官兵饭菜越来越丰富

后勤保障演练 “萌妹子”变身“女汉子”

军需卫生技能比武 百名后勤尖兵竞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