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营拍客>>火热军营 >>正文
“95后”新兵的第一次38公里徒步行军 能hold住吗?  (组图:)
作者:贺建兵 赵午临 方远超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8日08:57

38公里行军拉练,新战士们无一人掉队。方远超 摄

    12月2日,湖北省军区新兵团近千名“95后”新兵,迎来了入伍以来第一次徒步行军。一天徒步38公里,新战士踏上了新征程。

    为了迎接这次部队生涯乃至人生中都值得回忆的拉练,新战士们做足了准备。新兵八连女兵王凌熙早早起床做准备,面对这未知的征程,心里既激动又忐忑,作为从小被父母娇惯的女兵,她坚信自己和战友能坚持下去。

    6时45分,随着紧急号声响起,近千名新兵快速集结在新兵团训练场前,他们精神抖擞,士气高昂。但在动员大会上,意外的一幕小插曲发生了。原来,团长朱元锋第一个口令就是:所有人将饮料、零食拿出来,放在自己右脚边。在出发前,团长要教给新兵重要一课,徒步行军绝不是小学生出游,而是打仗,是战斗!

    这次38公里的徒步行军,有公路,也有乡间小道,一路走来并不轻松。加上之前刚下过雨,道路泥泞,对第一次走这么远路程的新战士而言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在路过一条山野小路时,由于路滑,新战士何思怡的左脚不慎扭伤,但她坚持不上收容车,在战友搀扶下一步一步地通过小路,接受简单治疗后,继续跟随队伍向前行进。

    由于第一次走这么远,许多新战士的双脚都磨出了血泡,在中途休息调整点,军医郑炎给号称“泡王”的新战士郑月建治疗。新战士郑月建说,走了五公里就感觉双脚起了好几个血泡,但他有信心坚持下去。

    这次徒步行军让不少新战士感受到了实战的强度和辛苦,但始终没有一个人叫苦喊累,没有一个人掉队,丝毫看不出这些是娇生惯养的“95后”一代。铿锵的军歌不时飘荡在行军的路上。

    徒步行军的大休息点设在中山舰纪念馆,近千名新战士在抗日烈士纪念碑广场前参加了“缅怀革命先烈、激发练兵动力”活动。通过向抗日烈士敬献花圈、鸣枪致敬、瞻仰纪念碑等仪式教育,让新兵铭记历史、面对现实、牢记担当,促使新兵坚定从军信念、激发练兵动力。 (贺建兵赵午临方远超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

快乐的新兵生活 培塑团队精神

女连长手绘漫画:新兵三个月成长记

新兵冬训犹披“冰铠甲”

天寒地冻 新兵长途拉练就是这么虎气十足

最美抛物线:新兵实弹投掷无一人手打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