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营拍客>>连队故事 >>正文
三“Li”体检记  (组图:)
作者:袁斯婧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8日09:35

出发喽,三位“Li”姐迈着欢快的步子,那气场,跟街拍似的。 袁斯婧 摄

    11月28日,广州军区某舟桥旅通信连女兵排的三名退伍老兵——郑丽、皮笠、杜佳丽,来到驻地某医院进行体检。

    三位“Li”姐为啥突然要到医院体检呢?原来在上周该连的连务会上,连队的干部骨干觉得要为退伍老兵做点什么,大家商量的结果就是组织退伍老兵到医院体检,用连长吴力的话来说就是:“让大家来的开心,走的放心”。

    于是,在这个寒风凛凛却阳光明媚的星期六早晨,三位“Li”姐换上久违的便装出发去医院。人家去医院都是心急如焚、心情忐忑,这三位却一路都欢欢喜喜,那可不,这可是咱连队为退伍老兵办的好事、办的实事啊。

    来到医院,三位“Li”姐就跟到了旅游景点似的,都提议要合影留念,她们说,这是有纪念意义的一刻。

    要体检首先要申请体检单,正值周末,医院的病人可不少,大家前后忙活了好一会儿才拿到体检申请单。

    总算是顺顺利利可以进行体检了,大家直奔抽血室。如此急迫,原因有二:一是为了进行血常规的检查,大家都没有吃早餐,早已是饥寒交迫;二是这三位女青年长这么大居然都不知道自己的血型,于是迫切地想要知道结果。

    不过,急匆匆地进了抽血室,三位“Li”姐却犯了难,堂堂当了五年兵的三个女汉子居然都怕打针,一个个你推我我推你,最后护士姐姐大声放话:“到底抽不抽?”个子最高的“Li”姐——杜佳丽,这才打了个先锋,第一个抽血。不过好景不长,护士姐姐刚绑上止血带,杜佳丽就惊叫着缩回了手,护士姐姐大约是不耐烦了,拉过她的手就开始扎针,大家都扭过头,逃避着扎针画面,好像那边正在上演恐怖片似的。杜佳丽一直紧紧抓着一旁战友的手,直到抽完血了才松手。后面两位“Li”姐也没好到哪去,皮笠抽血时的表情跟便秘似的,郑丽虽然表面上带着微笑,却是一直秉着呼吸,直到“酷刑”结束才松一口气。

    接下来的其他检查项目倒是进行很顺利,归队前,大家已经在医院拿到了大部分的体检结果,回到连队,都迫不及待地拿出来翻看。“你正常,我也正常。”虽然都不太能看得懂体检结果上的专业数据,但三位“Li”姐都得出这样的结论。

    “我们就快离队了,也没想着要连队为我们做什么,只想着自己要站好最后一班岗。特别感谢这次连队组织我们去医院体检,我的血型结果出来了,我们一家三口都是一个血型,这下我终于可以肯定一定以及确定我是我爸妈亲生的了,哈哈哈……”年纪最小的“Li”姐——皮笠说道。(袁斯婧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

退伍老兵向军旗告别

老兵张磊退伍前的最后一天

老兵别军营 深情染雪域

海军退伍老兵泪别佘山岛

西藏阿里军分区首批退伍老兵乘机返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