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营拍客>>战友情 >>正文
退伍老兵惜别“无言战友”  (组图:)
作者:张泽欢 旦增伦珠 肖晨晨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6日18:10

军犬比娜“亲吻”临走的老兵。 张泽欢 摄

    2015年12月3日,是新疆军区某军犬训练队战士退伍的日子。上午10时,该队举行新老训犬员岗位交接仪式。退伍的老兵将军犬交接给留队的战士,虽然之前已经将军犬习性脾气向留队战士说过许多,但临走之前还是又再次向接班人嘱托了一遍。

    中午12时,该队搜救犬训导员林建军临走前最后一次来到犬舍,和军犬“比娜”告别。此刻,军犬的叫声也比平时多了一份伤感,整个犬舍都充斥着离别的气息。

    本次该队为退伍老兵提供了人性化的保障服务,无论是3人一班次还是20人一班次的火车,该队全部安排专人专车接送,并且比以前提前一个小时送至火车站,最大程度满足退伍战士的合理化要求,让老兵走顺心,走安心。(张泽欢、旦增伦珠、肖晨晨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

那个守山30年的老海军 今天退伍了

这一站军营 下一站未来:退伍老兵脱下军装“走秀场”

排爆手退伍 最不舍的就是排爆服 

天安门国旗护卫队有一个护旗手要退伍了

海军退伍老兵泪别佘山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