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2015,一位新闻干事的七次“感动”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殷福军 发布:2016-01-22 09:03:4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2014年11月4日,韩妈妈来到中队看望即将退伍的老兵,并最后一次给他们缝补衣服。 (殷福军 摄)

一、22年的感动

只要是周末,武警宁波支队四中队营区都会有一位阿姨给战士们缝补衣服。她叫韩桂香,她已经坚持22年像这样给战士们补衣服了,战士们都亲切地叫她“韩妈妈”。

韩妈妈给中队补衣服的历史还要追溯到该中队还没搬迁的时候,当年韩妈妈就住在中队的隔壁,她每天看到战士们外出训练的时候,迷彩服总是会有破的地方,有的战士裤脚很长,而战士们自己修补的衣服既不牢固又很难看。她就主动和中队的干部联系,利用自己每个礼拜休息的时间到中队,给战士们补补衣服,修修裤脚。即使中队后来搬迁到新址,但阿姨还是会一星期来个一两次,就这样一补就是22年。虽然,中队的干部战士在变,但阿姨为官兵补衣服的传统却一直在坚持。有时候她和中队的战士聊天:“你们啊,就像我自己的孩子一样,看到你们穿着我补的衣服,我心里就特别开心。”这样朴实无华的言语透露出她对战士深深的爱,对部队暖暖的情。

朴实的语言、无声的坚持、默默的奉献,这就是韩妈妈留给官兵们最大的感动,也是民拥军、军爱民的生动体现。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