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两会”将至 军警联防演练确保边境安全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元盛 徐发扬 王宁 发布:2016-02-29 16:44:0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军警进行边境封控。

2月27日,地处中国与吉尔吉斯斯坦边境的南疆军区某边防团吐尔尕特边防连,与驻地吐尔尕特边境会谈会晤站、武警吐尔尕特口岸边防检查站前哨班以及托云乡边防派出所,共同组织了以联合预警、联合踏查、联合执勤、联合威慑和联合打击为主要内容的军警联防演练。

演练设想以武警边检前哨班通过监控系统发现有4名“不明身份人员”,企图从图鲁噶尔特山口偷越边境为背景,边检站立即将情况通报各联防单位,而后各单位按预案启动联防机制。各单位乘车对不明身份人员进行追捕,最终将4名“不明身份人员”围堵在我边境内全部抓获。

整个演练以《边防执勤条令》和有关政策为依据,想定周全、处置得当,各参演分队官兵训练有素,加强了军警之间的指挥协调、信息互通和区域联防,有效地提高了军警民管边控边、应急作战能力,为确保全国“两会”期间边境安全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李元盛、徐发扬、本网特约记者王宁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