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边防军嫂在南疆 携手共筑昆仑梦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陈金财 毛德海 王宁 发布:2016-03-10 16:03:0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南疆军区某心理战分队四级军士长郑水华妻子周丽君(左)向观众致意。

 

孝老爱亲历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现场的屏幕上出现一个画面:一位身材瘦弱的女子独自一人带着老人不远千里寻医问药,悉心照顾老人饮食起居。

这位名叫周丽君的女子是某分队四级军士长郑水华的妻子,婚后就把身患肝硬化、胆结石等疾病的公公接到城里照料,治病欠债达十余万元,从未有过报怨。去年4月,公公再次接受肝脏、胆管手术,在重症监护室抢救20天,当时恰逢丈夫参加重大演训,她一个人陪护病床,替夫尽孝感人至深。2014年3月,她还被江山市双塔街道办事处表彰为“爱老孝老模范”。

“寻医路上,风雨兼程无数回;病床跟前,不分昼夜好几载。虽是儿媳,胜似儿女,你用敬老奉亲的大义破解了忠孝两全的难题,你以不离不弃的惠德书写了孝感动天的传奇!”这是组委会献给周丽君的颁奖辞。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