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想成为军校“网红”,没有绝技怎么能行?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戚克威 朱磊 董睿昊 崔桐 发布:2016-05-24 15:55:1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理发手——亚铸炜

在军容风纪检查临近时,理发店早已人满为患。就在连队学员为自己不合格的发型而心急火燎时,总会有一个人站出来解决这个问题,那就是我们连的“理发手”亚铸炜。

在一群大老爷们儿里,亚铸炜的理发手艺十分突出。区别于其他人的“推土机作业”,亚铸炜理发就如琢玉一般细腻。他眼神专注,手劲均匀,左手轻轻稳住头额,右手用剪刀一点一点修正发丝。时而加快,如一匹奔驰的骏马;时而放缓,如徐徐抽出的嫩芽。

亚铸炜是人们口中的“老好人”,只要有人要理发,他便拎起工具风风火火地赶来,不愿让大家多等一秒。连队的理发手,他们工作不重,作用不小,但能坚持奉献的人又能有多少呢?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