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武警大兴安岭森林支队放大招 晒灭火装备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毛亚团 赵厚成 发布:2016-07-22 11:30:2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在支队举办的装备展示中,官兵正在展示灭火作战中的车辆装备。

 

近日,武警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支队训练场上,一场灭火作战演练正在紧张进行。演练场上,火焰高三米,火借风势,疯狂吞噬着演习场内的可燃物。这时,支队前指人员命令通信分队利用新列装的无人机对火场情况进行侦察,前进指挥所人员通过无人机实时传输的火场图像对火情进行准确判断并迅速向参演官兵发出作战命令。官兵们利用多种先进的灭火装备与“火魔”展开搏斗,对“火魔”进行集中歼灭。在多高压水泵、多功能履带式森林消防车、风水灭火机等先进装备的合力打击下,演习场上的“火魔”瞬间灰飞烟灭。

这是这个支队聚焦使命任务加强灭火装备体系化建设所取得的成果。武警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支队担负着我国大兴安岭林区1067万顷森林防火灭火任务。近年来,这个支队不断着眼部队任务需求,加强灭火装备体系建设。多旋翼无人机、北斗通信终端、猛士卫星通信车、多功能履带式森林消防车、履带式管线、风水灭火机、野战文化宣传车、野战宿营车、野战淋浴车、炊事车……这些先进的装备在部队执行灭火作战任务中都发挥了巨大作用。

(毛亚团、赵厚成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