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警营“小厨娘”自制“十三支队”月饼暖兵心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培培 发布:2016-09-14 15:27:1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制作月饼创意十足。

 

月饼飘香军旅路,又到一年团圆时。在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武警北京某部女兵连的炊事班里,香飘四溢,“小厨娘们”正热火朝天地制作着月饼,准备为战友们送上最诚挚的中秋祝福。

说起“做月饼”这个主意儿,还得从一周前连队召开经委会收集伙食意见说起。正如意料之中,官兵们人人都想在中秋佳节吃上寓意团圆的月饼。岂料,通过市场调查月饼平均单价最低也要7元。

如何才能让战士们吃上月饼,又吃得满意,吃得放心,还不给中队伙食费增加负担呢?司务长郭召钊急中生智,提议发扬“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精神,可以连队自己做月饼,不仅成本下来了,更重要的是意义更为深刻。

于是,炊事班的“小厨娘们”就忙活上了。从选定制作原料,到研究制作工序,从请教手艺精湛的老班长,到实际操作演练,和面、擀皮、包馅、压模、成型,大家全情投入,干劲十足。在大家的通力合作下,终于“研发”成功了女兵特色的军营月饼。 炊事班长陶玲玲捧着刚出炉的一屉月饼兴奋不已,这是她第一次做月饼,能够让连队的战友们吃上自己亲手做的月饼,感觉特别幸福和自豪。

(李培培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