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班长不是童话里的天使——这里只有铁与血!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许帆 赵聪 发布:2016-09-26 10:12:5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不!当然不是!每一个带兵人都是以真诚的心去带他的兵,每一个带兵人都真切的希望他的兵能百炼成钢;希望他的兵能变得坚强;希望他的兵能实现自己的理想。在生活中他们都一定能无微不至的照顾好他的兵,但在训练场上无疑只有苛刻与严格才能使他的兵成长。

难道你会相信在温室里的花朵能够守卫住国门,能够在战场上纵横杀敌?只有用汗水痛别稚嫩,他们才能百炼成钢;只有经历过铁与血的蜕变,他们才能肩负起祖国的千斤重量。宁愿在训练场上流血,也不愿在战场上丢命!

这时有人又会说,训练这些干什么?队列走的再好,也只能拿来看,难道还能上战场杀敌!被子叠的再好有啥用?晚上睡觉就得拆开睡,第二天还得叠,浪费这些时间干什么,不如多进行些训练,练点本领上阵杀敌!

当然,会说这样话的人是因为你不知道,不了解。走队列、叠被子锻炼的是一名军人忍耐和服从命令意识。如果你连站一个小时的军姿,每天叠一遍被子的耐性都没有,何谈在战场上忍耐炮火的袭扰,忍耐死亡的恐惧!何谈像邱少云一样烈火焚身而浑然不动,确保部队发起突袭!

服从命令是军人的天职,如果你连站军姿、叠被子的命令都不听从,谁又会相信在战场上你会听从指挥官的命令上阵杀敌,相信你会像董存瑞一样明知赴死,却义无反顾以身炸碉堡呢?

每一个人都有跟童年说分手的时候,而新兵连是就是你们人生的第二起跑线,请都整理好这崭新的军装,在军营里经历这些铁与血的磨练,让青春再次扬帆启航吧……

7 8 9 10 11 12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