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眼中的军训VS我眼中的帮训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赵巍 刘晓杰 王文尧 李祥 刘诗林 发布:2016-09-27 10:16:4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每到一个新环境,整理内务始终是我首要任务。

 

如果说大学是一本书,那么军训的生活便是书中美丽的彩页;如果说大学是一台戏,那么军训便是戏中精彩的一幕;如果说大学是一幅画,那么军训生活便是画中夺目的颜色。对学生来说,两周的军训虽然短暂却刻骨铭心,对教官来说,这两周的时间同样难忘。

在你眼中,军训可能又苦又累,很枯燥乏味,在我眼中,帮训紧张有序,是一次特殊的、难忘的经历。

9月11日,我们从学校出发。我们从一名学员化身为教官,即将带领一个连队进行军训。坐在驶往湖南商学院的大巴车上,路途颠簸,我们的心情也上下起伏,第一次带军训,除了兴奋还有一丝紧张。

带这么多学生,首先考虑的就是能否找好定位,摆正心态,顺利完成帮训工作;面对如何教、怎样教、教什么,虽然前期的集训我们已经做了充分的准备,但面对这些刚毕业的高中生,我们还是要合理规划与安排。

我们参加了开学典礼,参加了开训动员,从这里走向了我们的教官岗位。一声响亮的哨音,拉开了训练的帷幕,从整齐报数开始,一点一滴,把每一个动作要领向学生们讲解,一遍一遍进行演示。训练开始了,难忘的记忆也留在了我们的心中。

(赵巍 刘晓杰 王文尧 李祥 刘诗林)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