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班长,今天我接过了您的枪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杨再新 王铁军 陈贺 张壮壮 发布:2016-12-05 09:30:0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成为“董存瑞班”的一员,我非常开心。

 

我叫洛桑云旦,我的家在西藏山南市隆子县日当镇的大山里,那里是海拔5000余米的雪山,我们一家人主要依靠养殖牦牛、藏羚羊为生。

三年前的一天,我在电视上看到了被誉为“雪域雄鹰”的优秀班长降巴克珠的事迹后,就暗下决心,一定要到部队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向降巴克珠看齐,甚至我要超越他。

今年8月,我便报名参了军。9月14日,我来到了朝思暮想的军营。没有想到,我被分到了英雄董存瑞生前所在的部队。刚到军营,我醉氧症状很严重,感觉每天都像地震了似的,不过我努力坚持,很快便适应了驻地的气候。无论是内务、队列,还是体能,我都排在新兵连的最前面。

12月3日,看完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后,连长在全连军人大会上宣布我与其他三名新战友一起被分到了“董存瑞班”,当时我心情无比激动。12月4日,我正式成为了“董存瑞班”的一员,从班长焦国庆手中接过钢枪那一刻起,我就将老班长董存瑞那种“舍身为国、奉献为民”的精神,作为我人生的信条去追求。

(杨再新 王铁军 陈贺 张壮壮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