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行军,一路感悟,一路收获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陈先锋 沙何东 甘冬冬 发布:2016-12-22 10:09:1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数九寒冬练兵忙,野外拉练砺精兵。连日来,武警8710部队组织数千名官兵在近似实战的环境下开展野营拉练,摔打锤炼部队作风品质,提升走、打、吃、住、藏能力。

毅力在坚持中砥砺

连续7天、每天背负20多公斤的行囊、超过200公里的徒步行军拉练,对广大官兵来说,既是生理挑战,更是心理挑战,思想意志力考验巨大。在前两天80余公里的高强度行军后,官兵已是伤痕累累,肩肿脚痛、腰酸背疼,虽早有思想准备还是措手不及。北京籍“95”新战士小蔡谈道:“我之前就知道拉练苦,但没想到这么苦!两天下来,我的脚都起了6个泡了。挑了又长,真是一泡未愈一泡又起!”不少同志都说,在这次拉练中自己的各项指标都达到了极限,也确有退却的念头。然而,全程下来却无一人放弃、无一人掉队。机关干部小吴的体会感言道出了大家的心声,他讲道:“在最苦最累的时候,就啥也不想,领导在前面走,我就义无反顾地‘跟着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正是这一句“跟着走”的信念,支撑着官兵一步一个脚印,勇往直前、永不停歇。

陈先锋 沙何东 甘冬冬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