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军网记者在路上(前方高能!请注意)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赵阳 等 发布:2016-12-30 08:13:0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军网记者 牛晨斐

按照父母的意愿,上大学时我就读了金融学专业。在与财经打交道的过程中,对文字的热爱从未消解。那一年,我做了出乎所有人意料的选择:跨专业考研。令人欣慰,我如愿地进入了一所211大学学习新闻传播学。

来到“中国军网”,遇上新媒体,课本里的“倒金字塔结构”仿佛一夜间“崩塌”了。转变的过程是痛苦的,亦如当年。但我想,能被人们接受和喜爱就是硬道理!都说“大俗臻至大雅”,于文章而言,也便是用真情来讲真话吧。

在天山脚下的机场,为了拍摄战机起飞的瞬间,我在跑道边的草地上来来回回地跑,大风从头顶掠过,耳朵被震得嗡嗡作响。可那些年轻的场务兵们,一天天、无数次经历着这些。在与他们的交流中,我数度落泪,当天晚上,我写就了那封“来自天空的不二情书”。

在千年小镇乌镇,我有幸代表中国军网采访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三天来,那座小镇牵动着全世界的鼠标,现场采访拍摄、即刻撰写文稿、迅速传回后方……在紧张的会议进程中我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圆满完成了任务,也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

文章千古事,得失寸心知。如此这般,总会在某个云开月明的夜晚收到意想不到的惊喜。2016年8月30日的傍晚,我收到了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发来的信息:“写得很好,向你学习!不管媒体形态怎么发展,富有职业精神的记者,总是让人肃然起敬。”

5 6 7 8 9 10 11 12 13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