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军网记者在路上(前方高能!请注意)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赵阳 等 发布:2016-12-30 08:13:0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军网记者 孙伟帅

2016年10月,我赴武警新疆总队某支队采访,支队长王刚是我此行的采访对象。

我一直在猜测这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他的身上有太多的标签:反恐尖刀、反恐英雄,甚至是战神。大概看多了影视剧里的“英雄”——帅气、冷酷、话少、全能……

见到王刚时,是抵达新疆的第二天中午。若不是介绍,完全不会把眼前这个皮肤黑红,朴实腼腆的汉子和“反恐英雄”联系起来。虽然少了“主角光环”,可越是了解,越觉得这是个何等可敬可爱的人。战斗时需要进行索降,“70后”的他第一个跳出机舱,下去第一件事就是把绳子紧紧抱在怀里,保证每个战士可以安全下降,“90后”的小战士都愿意为他挡子弹。大大小小的反恐战斗参加过几十次,却没受过伤,战友都说“神了”。彻夜照顾生病的战士,夜里怕睡着听不到动静,会用细绳拴在两人的手腕上做连接,与他同龄的老班长心疼到掉眼泪……

明明战斗是惊心动魄,甚至是命悬一线,王刚讲起来却十分平静,仿佛在讲述别人的事。支队参谋长悄悄告诉我,王刚指挥战斗时,也是如此。

采访结束时,我说:“听您讲了这么多,真想有机会跟着您到战场去看看。”王刚一听,哈哈乐了:“我希望永远都不要有这样的机会。”

7 8 9 10 11 12 13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