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军网记者在路上(前方高能!请注意)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赵阳 等 发布:2016-12-30 08:13:0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军网记者 李小琳

9月中旬,我接到报道“天宫二号”与“神舟十一号”飞船发射的任务,对于刚工作不久的我来说,真是既紧张又激动。

天宫二号的发射是在中秋夜晚上22点零4分,我们下午五点就来到了拍摄地点。大漠戈壁,狂风阵阵,站在楼顶上的我不一会就被吹懵了,就这样一直等到晚上十点,虽然很是疲惫,但越接近发射时间,内心就越紧张激动。这时,躁动的人群中有人喊:“发射了!发射了!”

随着“5、4、3、2、1、点火”的口令发出,我看到了火箭底端喷发出饱满强劲的火焰,紧接着就是隆隆的轰鸣声,那音浪和气流扑面而来,让人敬畏又震撼。火箭慢慢爬升,看上去并不像想象中“一飞冲天”的样子,但不一会就变成夜空中的一个亮点,变成天空中的一颗“星”。

之后一个月,我再次见证了神舟十一号飞船的点火发射,心情依旧澎湃。很荣幸,我与这荒漠戈壁一样,看到了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也见证了航天人的精神。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