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军网记者在路上(前方高能!请注意)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赵阳 等 发布:2016-12-30 08:13:0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军网记者 毛志文 

今年9月,我参加了“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甘肃站的采访。7天的时间里,我们近70位记者,靠着几辆大巴车,跑了4000公里。在兰州,采访之余,我也体会到了面的N种吃法。

二细、三细、大宽、韭叶子?还有一个叫荞麦楞?这都是什么鬼!到兰州不吃牛肉面可非好汉,这些都是兰州牛肉面最地道的分类。面的确好吃,汤也好喝得很,但连着吃了几天就“消受”不起了,回北京之后好一阵不敢吃面条……哦,对了,人家正宗的叫法是牛肉面,可不是兰州拉面,到了当地千万别露馅儿。

11月,“胖五”飞天。这次外出采访最拉仇恨的事儿莫过于,当北京的小伙伴裹着羽绒服瑟瑟发抖的时候,我已经在海南文昌穿上了短袖。当晚,长征五号的发射时间一推再推,而记者发稿在3楼,摄影老师在9楼取景。“听说要发射了!”“是吗?那我赶紧去9楼帮着按快门!”将近3个多小时,这样的对话上演了无数次,我也上上下下跑了不知道有多少趟。这或许注定是一次不平常的行程,返回的当天赶上北京雾霾天儿,飞机在贵州铜仁经停,当天就再也没飞起来……

年末,当我发了一条“觉得回去可以整篇稿子”的三八线“九宫格”朋友圈后,众好友纷纷以为我是去韩国出差了……但其实,我真的是去休年假的,玩+买买买之外又去了趟三八线!由于所见所听远远超乎我的想象,于是当下就冒出了“把这些写出来,讲给我们的网友听”的念头,也就有了“三八线感怀”的文章。

1 2 3 4 5 6 7 8 9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