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军网记者在路上(前方高能!请注意)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赵阳 等 发布:2016-12-30 08:13:0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军网记者 张翼飞

2016年7月25日,我主持了“雄关漫道——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 主题宣传融媒体报道启动仪式”大型直播活动。演播室里,嘉宾聊起的两个故事,让我至今难忘。

一支红军队伍行进在大雪山上,指挥员听说前面有人冻死了,跑过去一看,只见一个冻僵的老战士,倚靠光秃秃的树干坐着,一动不动,好似一尊塑像,身上落满了雪,单薄破旧的衣服紧紧贴在他的身上。指挥员向身边的人吼道:“把军需处长给我叫来!为什么不给他发棉衣?”这时候,有人小声告诉将军:“他就是军需处长……”

同样在这座雪山上,恶劣的自然环境迎来了由金韬任导演的电视剧《长征》拍摄团队。在拍摄“过雪山”这段时,导演要求演员们着装、携带物资都完全模拟当年的红军,而且特意挑选了山顶刮起大风的天气。大家没有任何怨言,尤其是周恩来的扮演者刘劲在演戏时过于投入,一脚踩空、滚落陡坡……

两个故事,不同的时间、不同的人,而相同的是那座雪山和上山的人心里那股劲儿!虽然无论如何还原,今天的人们虽然不可能完全感受先辈们的艰辛,却能触摸到他们的情怀。今天的我们凝望着那条路、走上了那条路,而且还将继续走下去。或许,这就是传承吧。

1 2 3 4 5 6 7 8 9 10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