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军网记者在路上(前方高能!请注意)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赵阳 等 发布:2016-12-30 08:13:0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军网记者 孙智英

今年,应该算是我拥有最多小快乐的一年。9月和10月,参加“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大型主题采访贵州站和重庆站活动。在去贵州之前我就想,和100多位媒体同仁一起参加报道,如何让自己的报道有特色,让别人一下记住,面对这个命题作文,我决定通过对比的方式追寻红军长征足迹。去之前我打印了30张革命遗址的照片带在身边。当看到我一手拿照片一手拿相机拍摄穿越照时,一同采访的同仁纷纷表示愿意出“手”相助。这应该是我最用心的一次小快乐。

在参加重庆站的采访时,我着实被重庆秀山县楠木村的45道拐给惊呆了,也收获了最晕车的小快乐。要去红军川河盖战斗遗址,车队就必须要经过45道卡子弯,因为晕车,我提前带了几十个塑料袋,心想,这一路够用了。没想到在上山途中刚拐了几个弯塑料袋都不够一车人分的,因为上山弯路太多且都是卡子弯,很多不晕车的人也吐了一路。每到一个卡子弯时,司机师傅都会说,要拐弯了,大家准备好塑料袋。讲真,当时车上的人对司机师傅都手动点赞的,虽然吐得不要不要的,但还是觉得很快乐。

至于最感动的小快乐,则来自于被拍摄对象的一句谢谢。今年11月,我参加了武警部队首届“巅峰”特勤分队尖子比武竞赛报道活动,活动结束后好几天,有一个人加我的微信,原来是比赛时我采访过的一个选手——武警河南总队专业排爆手何金剑,当时非常匆忙大家都没留下联系方式,但当他看到关于他的报道后,四处打听寻找给他拍照的人,找了好几天,终于找到了我。“姐,终于找到你了!谢谢!”第一次有被拍摄对象对你郑重地说谢谢,那感觉真是无法形容,心里暖暖的。这些采访路上的小快乐,谁说它不是时髦的“小确幸”?希望来年这种“小确幸”再多来一些。

3 4 5 6 7 8 9 10 11 12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