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故事】乱石岗上的特“种”兵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户才顺 王忠儒 程燕海 陈虹庄 丁伟 发布:2017-02-09 10:03:2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特“种”兵爸爸大春。

 

“顺子,你爸爸怎么没来开家长会?”班主任不经意地问了一句。

“老师,我爸是大海军,他是特种兵,他在部队可忙了……”7岁的顺子扯着嗓门喊道,谁都注意到,他的脸上此刻满是得意和自信的笑容。

“别吹牛,你爸就是一个特会种菜的兵,还是个疯子!”不知道哪冒出来的一句,引得全班同学哄堂大笑。

那一刻,顺子脸僵了,一句话也说不出来,眼泪不由自主地从眼角流下来,他拼命地哭,嘴里喃喃道:“妈妈不会骗我,我爸不是种菜的……”

在外婆家长大的顺子,一直是那么乖巧,放学回家,总是先把作业做完,然后到田里跟外婆一起拾菜。顺子的妈妈易萍在一家小厂子上三班倒,虽然辛苦,但她常用爸爸的军人形象教育顺子,顺子很懂事,让妈妈省了不少心。

今天放学回家,顺子一头扎进了妈妈的怀抱,哭着把事情的原委告诉了妈妈,易萍认真地听着,眼泪也留了下来。她抱紧顺子,给他擦了眼泪,讲了一个故事。

(户才顺 王忠儒 程燕海 陈虹庄 丁伟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