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训练“第二适应期”,我们有妙招!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薛南 赵磊 发布:2017-02-23 15:59:2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利用轮胎助力体能训练

近日,武警广西总队警勤中队“趣味体能训练法”倍受新兵追捧。新兵下队后,为克服新兵在“第二适应期”厌训、怕训的思想,该部针对新兵的个性特点,拓宽训练路子,把训练和游戏结合起来,制定出了包括有“跳山羊”、“小推车”、“扛轮胎”等多项内容的“趣味体能训练法”。一项项生动有趣的体能训练方法,不仅培养了新战士的拼搏进取精神,丰富了官兵文化活动,还营造了浓厚的“比、学、赶、帮、超”氛围,使新兵自觉投身到军事训练中。

一位新兵说道:因为自己的体能较差,特别是下队到了新环境后,害怕自己在训练中拉后腿,不能融入到新环境中,总会有“惰性”思想,不想也害怕搞训练,但通过“趣味”体能训练后,不仅增强了自己的体能,也拉近了与老兵和干部骨干的之间的距离,缩短了自己的“第二适应期”,下步我将苦练军事技能,为遂行任务打好基础。

中队长介绍说:新兵在“第二适应期”训练中总会有畏惧情绪,害怕因为训练拖后腿,不能融入到新环境中,而且现在传统的体能训练方法也难调动新战士的训练积极性,而把游戏和体能训练结合起来,不仅能调动战士的训练热情,还能达到训练效果,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薛南 赵磊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