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检双生花:伪假证件你怕了吗?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宇 发布:2017-02-23 10:31:2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2017年2月13日,生亚运和林玲一起对证件进行比对核查,有时候忙起来往往要忙到很晚才收工。王宇 摄

 

来自江苏无锡边防检查站的林玲和生亚运是工作在苏南硕放国际机场执勤一线的检查员。在工作中,她们是一对好搭档,与其他检查员一样,每天在苏南硕放国际机场的出入境大厅查验着往来的旅客。在生活中,林玲和生亚运由于共同的爱好,她们走到哪都是“一对儿”。

在查验工作之余,她们两人还有另外一个身份,那就是“文件检验鉴定人”。由于出入境查验工作的需要,她们每天要面对大量来自不同国家(地区)具有不同功能的各类出入境证件,而每种出入境证件的防伪标识和防伪措施都不尽相同,其中涉及到证件的水印、油墨、纸张等十多种防伪措施。她俩立足单位的证件研究室,对各类证件进行研究、采样、分析、鉴定、出具鉴定书、开展培训教学,并通过网络与联网鉴别系统进行适时交流,同时还要根据当前工作特点对证件伪假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及时作出预警提示。俩人的默契配合,使她们多次查获各类伪假证件,成为无锡边检站的一对警营双生花。

(王宇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