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新闻报道员“强能补钙”他们怎么做?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邵滨 发布:2017-02-28 11:32:2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有的正到处寻找拍摄的角度,有的正反复调试相机的焦距,有的正边采访边记录……近日,武警西双版纳支队教导队训练场上活跃着来自基层单位的14名新闻报道员的身影。这是该支队2017年度新闻报道员培训期间的一幕。

培训中,该支队采取基础理论讲解、经典范文研读、摄像技巧示范、互相探讨交流和个人作品赏析等方式,紧紧围绕新闻写作、相机使用、图片拍摄和视频剪辑、图片处理、网页制作等内容进行培训,实际操作环节中教员进行手把手的指导,重点讲授了新闻摄影摄像构图技巧,消息、通讯的写作手法,并对学员的新闻作品进行了认真的批改和讲评,切实做到发现问题立即解决,并组织上机操作,实地采风,有效提升新闻报道员的业务能力素质。同时,广泛开展“小讲解”“小展示”“小体会”“小考核”,让参训人员学用相结合,在实践操作中,掌握基本常识,提高技法技能。“以前在学校只是学习一些简单的理论知识,通过支队组织的培训,我能更进一步了解部队新闻报道工作,特别是对写作、摄影等方面都有一定的提高,为了更好地宣传部队建设奠定了基础。”该支队参加新闻报道员培训的上等兵陈伟讲到。

通过培训,基层一线新闻报道骨干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增强,新闻报道水平进一步提升,“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氛围进一步浓厚。

邵滨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