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 用爱书写真情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薛南 赵磊 发布:2017-03-07 08:37:3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搀扶就诊后的陈爷爷过马路回家。

转眼间到了第54个学习雷锋纪念日,五十多年岁月,雷锋虽然离我们越来越远,但雷锋精神却永远镌刻在我们心中,五十多年里一直传承了下来,传承在“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声里,传承在街头巷尾的好人好事,传承在一代代学雷锋先进楷模。

三月邕城,春意正浓,3月3日,在学习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武警广西总队某中队“学习雷锋小分队”一早就集结在南宁秀山社区,开展传承雷锋精神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

“陈爷爷,您多注意休息,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卫生员正在叮嘱社区前来问诊的95岁的陈爷爷。在活动中,官兵们走进社区义务维修家电钟表,理发剪发,医疗服务,并为社区居民普及安全防范知识等。当得知社区韦大爷需要理发,但因为年纪较大,行动不便,官兵们主动找到大爷家里,到他家里的为他理发,并对他家需要维修的东西进行维修。在社区还有好几户老人跟韦大爷家的情况相似,子女不在身边,老人们又年纪较大,更换维修一些东西不便,但官兵们听说后都乐此不疲的挨家挨户去维修,为老人们提供相应的帮助,并与老人们拉家常,聊天,耐心的为老人们提供测量血压、听诊心肺等医疗服务。老人们感动的说道:“家里已经很久没有这么热闹了,很久没有这么多人来了,子弟兵个个都是好样的,你们来了,我特别高兴,笑容也多了”。

雷锋的名字总是与爱国、敬业、友善等美好的词和价值观联系在一起,做好事不难,难在一直在好事,传承雷锋精神也就不能只靠一天去传承,为此,当天活动结束后,中队官兵与社区孤寡老人留下联系方式,并决定与老人们结成帮扶对子,定期到老人家开展“学雷锋、送温暖”活动,不断拉近官兵与驻地人民之间的距离,书写军民鱼水情深新篇章。

跨越时光的隧道,五十多年的岁月里,雷锋就像一颗闪亮的启明星,指引着官兵们前进,犹如雾霾里的白云蓝天,给人明朗清新,虽然一个雷锋倒下了,但是千千万万个雷锋站起来了,他们传递着雷锋的信仰,传递着时代最强音,传递着正能量……(薛南 赵磊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