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苗子”们的考学记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蓝惟东 发布:2017-03-09 11:22:5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3月7日,武警8681部队组织“学员苗子”预选考核。图为该部学员苗子集合完毕奔赴考核场。

日前,部队院校招生统考即将来临,考学、提干,是很多战士的入伍愿望,承载着战士和亲人的诸多期望,关乎个人成长进步,是广大官兵高度关注的热点。武警8681部队利用一天时间组织40多名“准学员”进行了队列、摔擒、文化测试等课目考核,整个考核过程实施“阳光操作”,确保了预考工作的公平公正。

学员苗子预选工作展开后,该部坚持“注重素质、公开公正、优中选优”的原则,严肃考风考纪,从难从严要求,确保全面掌握学员苗子真实水平。考核内容上,文化方面按照总部考试课目设置,综合近年考试重难点,区分高中毕业生和大专毕业生两类考生,组织语文、数学、英语、综合等内容的考试;军事方面依据《军事训练与考核大纲》规定,分别组织了队列、器械、擒敌术、三公里等课目的考核。而这些“准学员”也纷纷使出浑身解数,争取在预选中脱颖而出。

“在面临军旅生涯的第一个转折点,他们非常谨慎,也非常认真,希望他们能够抓住机遇,在军旅生涯的路程上越走越远。”看到这些脸上带着一些稚嫩的“准学员”,该部作训参谋杨金龙如是说。

目前,备考的学员苗子情绪高涨,学习氛围浓厚,迎考心态良好。大家纷纷表示:决不辜负组织的关怀和期望,将更加珍惜机遇,好好学习,力争在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

蓝惟东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