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好声音”沁入村民心田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麒 唐帅 发布:2017-03-21 17:45:3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两会”精神宣讲现场

“亚克西!亚克西!” 亚克西在维吾尔语里是“棒极了”的意思,这是新疆军区某师在共建单位米夏乡恰热克村进行宣讲“两会”活动后,村民们说的最多的一句话。3月17日,该师派出多名宣讲员深入田间地头,走进家家户户进行“两会”理论宣讲。

米夏乡地界偏僻经济落后,村民中90%都是维吾尔族,文化水平较低,汉语水平较差,信息接收速度慢的情况普遍存在。该师派出十多名双语宣讲员,帮助村民解读“两会”惠民政策,增进幸福指数。

村民艾孜买提的蔬菜大棚里传来阵阵欢笑,宣讲员秘书科科长付文良就拿出手机,点开公众号分享的“两会”政策解读文章,给他们讲了起来。“今后我们这里就是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日子一定越来越好……”艾孜买提一家都不停竖起大拇指。

习主席在参加新疆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民族团结是新疆发展进步的基本基石,这次理论宣讲不仅解读“两会”,更是把民族团结落实到日常生活工作学习中的实际举措。

“祖国意味着什么?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学好汉语?谁给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宣讲员政治部副主任克依木江授课时就接连讲述了几个问题,引导群众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张麒 唐帅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